Jan 3, 2009

姐姐


“耶~姐姐终于去新加坡了!哈哈”
诶?以前我的确有这样想过的列
(那是六年级的我)

慢慢地……
“哈?姐姐酱快又要去新加坡了啊?”
对对对,姐姐今天又去新加坡了~

以前六年级时,
姐姐接到奖学金确定要去新加坡后,
我是没有不舍的感觉,老实地说~
反而有种好像就快自由了的快感。
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在家里被姐姐一直唠叨下去,一直叫我读书,一直骂我,替我恶补,一起静静读书的画面是不会再重来了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这样的姐姐多么难找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这样的姐姐多么令人羡慕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就是这样的姐姐造就了现在的颜嘉盈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在中学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姐姐
当时的我,可不知道我有这样的姐姐多幸福!

我当时都不知道……



姐姐去新加坡读书,再也没有一直唠叨我,骂我,教我读书,替我恶补……
怎么以前这些让我最反感的东西,
我现在反而想念起来了……

我可是多希望有人在家
  • 在我考试时陪我读书
  • 在我闷时陪我看书
  • 在我不懂英文字时教我、给我例句
  • 在我考试前出题,帮我改,督促我

我真的好想念当时姐姐每天都在家跟我睡觉读书的日子,好想念好想念

姐姐去新加坡、不会再每天跟我恶补、不会再每天教我英文…………
都成为事实了……

不会再从来了。。

以前是你自己不珍惜、
你的遗憾颜嘉盈!

姐姐今天又回去了,我应该要收拾心情
迎接2009年即将到来的个个挑战

我告诉自己,今年我要成为颜嘉慧真正的妹妹,
我要向你看齐,至少读书的方式都要像你!
我可是你妹妹,当然应该像你拉对不对~

我要努力成为中四的颜嘉慧
一个勤劳自律的中学生……

4 comments:

Kah Hwee said...

其实hor哦中学时都很懒惰哦,常常没有做功课的,不信你去问下老师们。。。呵呵。。。记得学我不做功课哦!XD

Anonymous said...

路人留言:其实你不是要像你姐姐,而是你要吸取你姐姐的优点,做她的妹妹,一个她可以骄傲的好妹妹就好了。不要因为她考好你就要考好,而是你要知道你为什么要考好!
祝福你。

笑纳。

- Y i n G - said...

对对对赞成
所谓成为第二个颜嘉慧
就是要有颜嘉慧的优点嘛

谢谢谢谢 =)

恋人:Grace晶晶 said...

你们两姐妹真的好像。